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英雄为人民

2020-02-21 13: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向在成昆铁路“8·14”抢险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授予火车头奖杯和火车头奖章。(1月26日 人民铁道网)

2019年夏季汛期的暴雨一再侵袭成昆铁路线段,多次引起泥石流以及山体塌方等自然灾害,铁道线路更是两次中断,给人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利。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组织铁路职工多次夜以继日地参与抢险救灾,使得线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恢复,其中付出的努力和经历的困难可想而知。和平的年代里,最宝贵的莫过于是那些无私奉献的英雄,他们甘愿站在灾难的最前线,勇敢地捍卫人民群众的利益和财产,自觉地承担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用顽强的意志谱写新中国的明天。

无数的英雄楷模们用行动一再证明,伟大始终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群众。英雄向来不问出身,每一个平凡人都拥有成为人民英雄的机会。只要为人民和国家的利益作出了努力和贡献,就理所当然受到应有的奖励和表彰。我们崇尚和敬畏英雄,新时代也需要继续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和传承英雄精神,只有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数受到鼓舞的中华儿女才能更加奋勇前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

自古以来,自然灾难都是难以预测的存在,往往容易给社会的发展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害。然而越是极端的自然灾难,越能体现中华民族坚忍不拔的毅力和顽强的奋斗意志。成都铁路人在暴雨中能够不顾危难险阻,在最短的时间恢复了铁道线路的正常运行,保卫了国家的财产安全,也呵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是新时代的铁路英雄。他们的光荣事迹和无私贡献精神,值得被人民群众记住,他们当之无愧接受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的勋章和奖杯!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