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2020-02-21 13:4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忙碌的身影,坚定的信念,温暖的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无所畏惧锋冲锋在前,用真情与大爱,勇敢与奉献,守护亿万旅客的平安(大众网 02月03日)

今年的冬天比往年要温暖许多,却又格外寒冷!这是时隔十七年,继非典之后的又一重大疫情灾难。这场悄无声息的疫情如恶魔般突然间肆虐猖狂起来,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无烟战争中,一批又一批的白色铠甲战士,无数身居一隅又心系天下的普通人,他们用夜以继日的抗战在疫情的前线,不计付出不求回报。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苟利国家生死以,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真正含义。

疫情的控制除了治疗外,阻断其传播途径也尤为重要,而这项重任自然的就落在了无数的铁路人的肩上。众所周知,铁路高铁等交通运输地是最大的人群聚集地,也是病毒传播的最大途经。在此期间,无数的铁路人坚守在全国各个站点,不辞辛劳地为来往的旅客测体温,做好卫生消毒工作,耐心为旅客解答疑问,并为有需要的旅客发放口罩等等,用行动保运输,温暖了这个冬日。

这场战役虽然经历了恐惧与担忧,但我们更加看到了民族团结的伟大力量。我们经历了苦难,也终会学会成长,身居一隅而心系天下,也懂得人与自然应当和谐共处的法则。更加相信经历过这个冬天,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来美丽的春天,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这个冬天有些寒冷,但因为有无数的逆行者们,他们用无私奉献汇聚而成的逆行力量,让这个冬天又显得格外温暖!冬天都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相信不远处,一定会有光,有亮,有希望。我们期待着:待到春暖花开时,一切都会变好!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