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来临,铁路十八般武艺带你科学防疫

2020-02-21 13: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一刀

春天到来,万物复苏,企业重新投入生产,街道人气回暖,复工已势在必行,但凶猛的疫情仍然在旁虎视眈眈,我们何去何从?不怕,因为“老铁”正在为我们保驾护航。 

“老铁”自然是中国铁路,作为中国交通运输大动脉,在这复工大潮到来的关键时期,当然是承担着攻坚重任,全国各地铁路局都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来打这场防疫大战,可谓是招招犀利,效果拔群。 

招式一:“天女散花”

各大车站都布置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加以引导,组织旅客们分散就坐,并耐心抚慰旅客们减少走动,保持相对隔离缓解。车厢内部也是如法炮制,每节车厢都减少售票,确保人员相对松散,有效避免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招式二:“掀波逐浪”

为保证旅客所处环境安全健康,列车内全面加强消毒保洁强度,将所有的感染隐患都扼杀在摇篮之中。就连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专门地点洗浴消毒做好防护才上车值乘,有效降低了疫情发生的几率。 

招式三“仙人指路”

随着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逐渐复工,为了满足复工需求,同时降低因人口流动、聚集时传播疫情的风险,各大铁路局都积极调动资源,开通复工专列,专门供外地复工人员乘坐,再加上旅客乘车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老铁”正在有力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招式纷繁,这一套组合拳下来,疫情的传播风险就能降到最低,中国铁路正用自己的努力筑起一道道伟岸的防疫长城,坚决地将疫情拒之门外。而所谓万元归宗,所有的“傍身武艺”都离不开每一位铁路人的不懈努力,聚小成大,众志成城, 疫情攻坚,铁路人克敌制胜。(一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