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输物资十余吨彰显铁路社会担当

2020-02-21 13:4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景

截至2月17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物资6999批、104128吨。其中防疫物资5073批、15943.1吨;生活物资1926批、88184.9吨。(2月18日 国际在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除了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火车司机、列车员同样成为了这时期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向着湖北省等疫情严重的县市区,保障每天将一列列满载希望的医疗和生活物资专列开往湖北,列车员始终坚守岗位,确保春运列车的每日正常开行,这些都彰显了新时代铁路人的担当和责任。

榜样力量,一往无前。在疫情的困难面前,铁路职工选择了勇敢前行,做一名逆行者。因为他们看到了:身前有像钟南山、李兰娟院士这样的抗疫英雄勇敢前行的身影,身后则有像陈承仪、徐前凯、代云华、单杏花这样的新时代铁路榜样的不断激励,使得铁路人不断焕发的精神力量,一路激励铁路人始终一往无前,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千里铁道线上。

兢兢业业,坚守责任。铁路职工一直以来都有着优良传统,实行这半军事化的管理制度,尤其当面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退伍军人占多数的铁路职工“召之即来,战之能胜”,在春运乘务工作中,始终坚持标准不降、服务不减,一丝不苟地执行标准化作业,尤其是增加了疫情防控等系列工作,可以说,在这特殊时期,正是铁路人的默默付出,才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

凝心聚力,合力共为。在暂时的困难面前,全国百万铁路职工仍然确保着列车与车站卫生,保障着运输线路畅通,开展测温并移送发热乘客,运送着防疫物资和人员……因为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武汉一定会赢!中国一定会赢!有了这个坚定信念做支撑,那么就将无往而不胜!

纵观中国社会历史的发展变迁,帝国主义列强、自然灾害、SARS都压不垮坚强不屈的中国人民。中国人民在艰难困苦面前反而能够越挫越勇,相信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之中,中国人民和铁路职工也必将用必胜的信心、科学的防治、严密的防控,取得防控疫情的最终胜利。(胡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