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落幕 战疫路上铁路有风范

2020-02-20 23:0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人民铁道。2月19日,历时40天的2020年春运落下帷幕。今

1月10日至2月18日,春运40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减少1.96亿人次,下降48.3%。其中:节前春运15天(1月10日至1月2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68亿人次,同比增加2463万人次,增长17.2%,日均1120万人次;节后春运25天(1月25日至2月18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248万人次,同比减少2.2亿人次,下降83.9%,日均170万人次。(人民铁道。

2月19日,历时40天的2020年春运落下帷幕。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运的节奏,让春运没有了往日的热闹,因为疫情,人们的串门没有了,因为疫情,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同比减少2.2亿人次,下降83.9%。而铁路人一直在战“疫”路上

战“疫”路上,铁路对旅客做好全面检测,为旅客测量体温加强旅客发热防控,在一些大站采用无干扰测温方式,大大提高效率;对车站以及列车实施全面消毒、增配测温仪、配发防护口罩、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推行“隔座售票”,可以大大减少车厢内的人流量,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将避免人员之间的亲密接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这一举措,凸显铁路部门对社会大众的责任和担当,为返程旅客筑起安全屏障。

战“疫”路上,实行了许多暖心措施,除了为所有旅客免费退票外还在节后开了“复工专列”,集中运送复工人员。在此期间铁路列车驰骋在广袤的大地上把白衣天使安全送达武汉进行救援,还运送了大量的紧急救援物资送往疫区,这一点一滴的作为都是大企的风范。

在这个“特殊”的春运里,铁路人迎难而上、人人皆兵。现在春运结束,然而疫情还没有结束,要相信,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同时,也为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英雄们道一声“您辛苦了”! (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