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制休息令”是对一线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警醒

2020-02-21 13:4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近日一组“强制休息令”的组图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单位向长时间坚守在一线的职工下达了“强制休息令”,让他们强制休息,保养好身体。一张小小的休息令的背后是大家对坚守在一线抗疫人员的热情关心,网友也纷纷表示其中充满了人情味。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政府号召之下大家纷纷选择宅在家里,尽量不出门,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健康安全。但是也有许多人放弃了自己安全的“小家”选择保护“大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其中有在抗疫一线,直面病毒的医护人员,也有保障交通运输畅通,确保救援物资按时到达灾区的铁路职工、汽车司机,还有维护治安稳定,检查出入人员的人民警察,更有千千万万工作为了保障大家居家隔离生活稳定的社区工作者。在疫情爆发后,为了保障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健康安全,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处在长时间高强度的劳动中,甚至有人在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后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合肥市看守所综合大队还有3个月就退休的民警段玉华,湖南衡山县东湖镇马迹卫生院28岁的药剂组副组长宋英杰,四川眉山天府新区高家镇英头村48岁的党支部书记郑少华……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安全。他们不是英雄,他们只是普通人,但是在危险面前却展现出了高尚的品德,他们的离去让人为之叹惋。

一纸饱含人情味的“强制休息令”,是对这些坚守者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警醒。现在正值返工潮,很多人都离开家乡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但是却有一部分人不知为何原因不愿接受登记调查,对其他人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这些坚守者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让我们为之感动,那我们是不是更应该主动遵守各项规章,别再为他们添麻烦了?现在正值返工热潮,相比较前段时间来说人口流动性更大,感染扩散的风险也相应有所升高,但是只要做好自我隔离,按规定进行报备,那么感染的风险也会降到最低,别因自己的任性而让这些坚守者的工作白费。

英雄,亦是平凡的血肉之躯。无论是救治病患的医务工作者,还是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历经多日的奋战,他们比我们更需要休息,别再因自己的自私无知让他们寒心,也祝愿他们早日凯旋,回到自己温暖的“小家”。

姓名: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