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疫”之下,铁路部门凸显担当

2020-02-20 21:4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娜

2020年1月21日至2月18日,全国铁路共免费办理退票1.18亿张,运送防控人员7747人和防控物资7289批、11.3万吨,配合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2300批以上,列车下交发热旅客631人(中国铁路)

1月23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武汉封城,一瞬间喧嚣化为沉默,繁华沦为寂静,每个人都陷入对“疫情”“病毒”的焦虑之中。

面对“春运+疫情”这个棘手的问题,铁路部门没有退缩,而是主动担当,率先作为。首先是坚决扛起“国”字号的大旗,精心组织运力安排,加班加点开辟绿色通道抢运人力物资,自疫情发生以来,南来北往的高铁为医护人员护航,满载着防疫物资,日夜兼程,朝着武汉的方向飞驰;其次,面对“狡猾”的新冠病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党中央决定延长春节休假,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先后五次推出“免费退票”优惠政策,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尽最大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更有一些默默奋斗在铁路一线的职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冒着随时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依然尽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做好进出站旅客的测温工作、候车场所的消毒工作、发热病人的移交工作等等。

这场战疫,不光承载着铁路部门的抗疫信念,也承载着各行各业共同抗疫的信念!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忙碌在社区的工作人员,服务在基层的志愿者,一次次奋力支援,一声声武汉加油,一颗颗坚信能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心都体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精神。这场战疫,不仅彰显出中华民族冲锋向前的精神,也激发出中国人民团结奋进、并肩作战的的勇气和斗志,正是这样的众志成城,凝聚起每一份抗“疫”力量,筑成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书写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

人心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据2月19日人民日报称“湖北以外新增病例15连降”,这不失为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相信有全国14亿华夏儿女共同“抗疫”的身影,黎明前的黑暗只是暂时的,光明会突破云雾照进荆楚大地,一切小别离终将上演大团圆,霎时清风徐来,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又是一片祥和、生机的景象。(陈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