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行“幸福专列”助复工

2020-02-20 21:4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杨淳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16日13时57分,载有近300名贵州籍旅客的G4138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开出,预计16日22时7分到达杭州东站。这是铁路部门为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而开行的首趟定制专列。(2月16日来自新华社)

目前,全国上下统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各地企业也纷纷开始要求复产复工。已是抗击病毒吃劲的关键阶段,为了既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帮助异地职工尽快上岗,又要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肩挑重任,周密布局,精准施力,对疫情相对平稳、来杭就业人员集中的贵州、成都等部分省市,开行了外地复工人员“幸福专列”,为外出务工提供一个让人放心、安心、舒心的乘车环境,让返程旅途更为“温馨”。

人民有需要,铁路有行动。针对各地企业需要恢复生产的要求,在铁路响应号召,统筹安排,精心布置,合理调配运输运力,即使在今年春运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的特殊情况下,铁路部门承受压力比往年更加凝重,面对的困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棘手,但是铁路部门仍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配合需要设置“专列”,制定开行方案,开辟绿色通道,组织旅客佩戴口罩,派专人引导进站,安排30余人、12台设备加强体温检测,并设置候车专区分散就坐。在专列上,乘务工作人员组织复工旅客科学分散就坐,减少在车厢内走动次数和聚集现象,有效地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交叉感染。铁路部门在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做好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不仅为旅客提供了生命安全“保护罩”,织密“幸福专列”疫情防控安全网,让返程途中更加温馨,更能彰显铁路部门在关键时刻坚守岗位的执着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面对疫情,畅通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白衣战士逆行而上,用行动彰显了英雄本色,用无私奉献成就大爱无疆,他们是这个冬天最美丽的身影。但是镜头之外,还有一群可爱的人民,他们在祖国960广袤的大地上守护着每条铁路安全运行,在每辆列车上护送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为武汉驰援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运送医疗人员,为企业复工增开专列、保证经济生产的需要。这个春天,这群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的铁路人也彰显出“奋斗者”的姿态,逆行而上守护每条安全生命线,用无畏坚守责任,用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疫情面前,他们更用赤城和热心守护着脚下的土地,困难再大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脚步,坎坷再多也吓不退他们逆行的身影。他们也如同战士,在风里雨里坚守,在岗位上绽放。(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