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足马力,复工路上更要做好防疫

2020-02-20 21:4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2月10日是大部分省份的规定复工日期。但是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有些猝不及防,多地政府和铁路部门积极协调,为助力复工复产,吸引务工人员,推出定制务工人员高铁专列,包大巴车甚至包飞机接工人返岗,来求职补贴路费包食宿,企业新招工人给予奖励补贴等等。既做好了疫情防控,也满足了返程务工的便捷,安全到达目的地。

据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2月1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5万人次,同比下降89%,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到达客流保持低位,进出站畅通有序。其中,北京市当日到达旅客8.3万人次;上海市当日到达旅客7.0万人次;广州市当日到达旅客9.8万人次。

当然,在复工返程的路上,大家也要注意自己该如何做好防护,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旅行人员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其他更高级别的口罩),旅行结束时及时弃用。有条件的旅行人员可选择佩戴手套、随身携带消毒湿巾,一次性使用手套不可重复使用,其他重复使用手套需注意清洗消毒,同时在有条件时,还应与其他旅客直接保持距离。并且在发现有发热者时,及时上报,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切勿擅自离开。

在复工期间,如有在办公室的建议员工佩戴口罩,尽量减少集体面对面讨论,减少集中聚餐,且办公场所的电梯按钮、门把手、水龙头等应当重点消毒。也可随身带支笔,如需登记填写信息,用自己的笔快速又安全,有效避免接触。

疫情期间,也会有很多情绪上面的反差。有必要时,每天进行自我健康检查,虽然这样对于自身会带有焦虑的情绪,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还请更加珍惜。

疫情拐点将至,但是仍要对其高度警惕。不论是在复工时还是个人生活当中,都应该时刻注意好疫情防控,佩戴好口罩,避免人群聚集,减少去公共场所,勤洗手,在室内时常通风,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是保护他人。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这抗击疫情当中的参与者,届时春暖花开,来日可期,让我们不再遮面相迎。(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