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圆满收官,铁路部门显责任、展担当

2020-02-20 19:3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1月10日至2月18日,春运40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减少1.96亿人次,下降48.3%。其中:节前春运15天(1月10日至1月2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68亿人次,同比增加2463万人次,增长17.2%,日均1120万人次;节后春运25天(1月25日至2月18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248万人次,同比减少2.2亿人次,下降83.9%,日均170万人次。(人民铁道2月19日)

众志成城抗疫情,为民服务显真彰。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烈氛围中,春运已悄然落幕。忆往昔,今年春运确实少了一份热闹,未见人山人海般的拥挤,但铁路人依然坚守岗位,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面对疾风而来的疫情,勇往直前,共克时艰,为共同打赢疫情狙击战依然奋斗在一线。对于今年的特别之年,铁路变化也是多姿多彩:多条高铁新线建成通车,保障运输最大运力;“定制返程家乡与复工返岗专列包车”服务成为新时尚;无纸化时代应运而生,电子客票惠及民生,旅客全程刷身份证、刷脸进站,提升智能化服务,让旅客出行变得安全、快速又便捷。

共克时艰渡难关,防疫攻坚保安全。面对着疫情的突然来袭,作为春运旅客出行最主要的交通方式,铁路部门严阵以待,积极配合党中央和有关部门,多举并措,共同打好疫情狙击战。首先,在全国铁路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均开展了进出站测温工作,红外线测温仪配合测温枪,检查登记往返地址,确保测温工作常态化、智能化、精准化。其次,全力加强全路各个车站、车厢的消毒和清洁通风工作,确保乘车环境安全有效。此外,铁路部门及时推出隔窗开窗及分散就座等暖心举措,及时消除病毒有可能的传播途径,以“疫”为令,严防死守,做好第一道防线,全力保证铁路客货运输安全。

驰援武汉显担当,复工复产为民生。在庚子鼠年的特别之年,为了共同战胜疫情之战,一位位党员干部在请战书上摁下红指印,一条条绿色通道加速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生活物资运输,一列列火车满载全国人民对武汉群众的爱心疾驰而去,一切都是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必然。为积极恢复国民经济正常运行,重点保障中欧班列等国际物流通道安全畅通,大力推动铁路重点工程复工建设,开行定制务工人员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战“疫”中的铁路人,坚守一线岗位、奏响爱的主旋律,勇挑重担,做好防疫防控的特别春运之年,只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年铁路春运收官不收兵,疫情还未结束,使命还在继续。他们依然在坚守岗位,“疫”无反顾,用责任与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一定会打赢这场非常之役,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