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笛鸣响,春暖花会开,中欧班列奏响最强音

2020-02-20 19:3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重要对外贸易窗口的中欧班列,曾受到影响铁路部门科学部署周密防范,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中国铁路2月19日)

春暖花会开,中欧班列顺利开行。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面对着社会逐渐复工和经济生产的恢复运行,多趟中欧班列在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国境站进出境中欧班列畅通无阻。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阿拉山口国境站和霍尔果斯国境站双口岸通道优势,本着有担当、展作为和负责任的态度,为“一带一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欧班列(郑州)加密开行;中欧班列(南昌)恢复常态化开行;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进出口运量强势增长。根据中欧班列开行情况,不断优化运输组织,细化安全措施,精准调度指挥,开通绿色运输通道,最大限度提升运输生产效率。

复产亦复工,中欧班列运行安全又高效。铁路部门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努力推进复产复工工作。积极与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等部门联络,以快速恢复班列常态化开行为目标,加强沟通协调,制定相关防控措施,精准施策,在满足班列固定线路、固定编组、固定开行时间等需要外,提前做好货源、箱源、车源、劳动力的组织工作,精心制定中欧班列开行方案,吸引出口货物选择铁路运输。他们还在受理、配车、装车、制票、开车等环节上开辟快速通道,保障“陆上丝绸之路”国际物流通道畅通,为各地方企业进出口贸易平稳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全力确保班列开行安全高效。

好风凭借力,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在遭受疫情的影响后,铁路部门本着贴近市场的原则,持续恢复和加强中欧班列的运行组织,优化完善中欧班列客户服务中心工作流程和制度办法,优化完善中欧班列单证中心工作流程和质量标准,全面敞开为各地政府和企业服务,逐步扩大中欧班列市常中欧班列沿途国家经贸交往日趋活跃,国家间铁路、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合作日趋密切,铁路一直发挥着国际物流骨干作用,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将丝绸之路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也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对全面释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通道的巨大潜能,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不仅为“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沿线各国实现互联互通,而且还释放了亚欧陆路物流通道的潜能,中欧班列也必将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同时成为全球新的经济带,促进全球经济的大融合、大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