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以爱之名战斗

2020-02-20 09: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2020年,一个“爱你爱你”的年份,抗击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可是我们的生活,也从不缺少温情。(摘自中国铁路2月16日微信公众号内容)2020年,一个挑战我们的时间,也是团结情感的时刻。极具感召力和凝聚力,书写了铁路人表达“爱意”与战胜“病毒”的新篇章。

爱从来不是一个名词,而是联系铁路情侣之间的纽带。以爱之名战斗,充满感情,富有斗志。笔者在近期的报道都有浏览到夫妻共同战“疫”的文章,其中大多是医护人员与执勤人员,当然还有我们铁路人,夫妻同心,坚定坚守。在他们的身上,笔者看到了为国家,社会献身的大爱,也感受到了为家庭,子女献身的小爱。这种执着的爱,带领着铁路情侣们跨过重重困难,它以书信的方式,以视频的方式,以报道的形式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为他们送上祝福:铁路情侣们,战“疫”结束,便可以见到那个想见的“她或他”,请你们坚守,也请你们等待,加油。

以爱之名表达,咱铁路人行动到位。表达爱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将鲜花、礼物、公仔送给爱人。此时,战“疫”当前,我们却用行动示爱:爱祖国,做到科学防控疫情,阻断传播。爱工作,保护自己,勤洗手多消毒。爱家人,不团聚,短暂分别与隔离。爱子女,叮嘱不出门,电话视频里多关心。疫情时期,铁路人为大家献上的礼物便是防疫温馨提示:买票时,戴口罩,保持距离。验票时,站三秒,测量体温。出示证件,配合筛查登记。进站时,候车期间,不取口罩,核对车次时间,耐心等候。上车时,戴好口罩,注意站台间隙,牵好小孩,扶好老人,找好车厢座位就座。

铁路人的爱,表露在我们战“疫”生活的细节里。当我们善于观察,用心发现,有时,就在你身边,不远不近。身边人,有长有幼,身边事,或大或校关心帮助他们,你会有所收获。共同战“疫”,不在战,而贵在“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