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来自铁路的安全感

2020-02-20 09:4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鄢羽

今年春运铁路身肩重任,既要确保各地区物资运输畅通又要做好返程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健康。铁路“逆行者”给了我们一份安全保障。

在武汉疫情交通不便时,开通“绿色快车”运输各种物资,转运医疗团队。面对年后的复工返程客流高峰等难题,他们迎难而上,日夜坚守,在我们旅客的视野里,或许只会看到忙碌的售票员,客运员以及协助旅客量体温、戴口罩和对公共场所定时进行消毒的工作人员。各大车站旅客进出站通道畅通,客流安全有序。高铁乘务员们自身防护也做得很到位,每个人都带着口罩以及一次性手套。其实在这个非常时期,可以想象背后工作者也都坚守在岗位上。例如工务人员在寒风凛冽中护卫着每一寸钢轨的安全,调度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调度命令,机车司机全神贯注地驾驶着机车前进。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铁路是老百姓的铁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作为高度集中、半军事化的大联动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春运返程的巨大压力,迅速在车上车下、站内站外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疫”。2020年1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6亿吨,日均发送1173万吨;电煤日均装车44990车,全国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平均保持在20天以上,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无论什么时期,铁路都给了人民一份强有力的安全感。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战“疫”必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