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水 以“三大任务”全力破解战“疫”困局

2020-02-20 09:4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一群“战士”,义无反顾地冲上一线,直面风险,与“病魔”作起斗争、抗战到底。而铁路作为运输大动脉,自然承担着十分艰巨的责任,并以“三大任务”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火速驰援,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正所谓“三军未动,粮草先行”,运输是行军战“疫”中最重要的一环,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客流变化,动态科学安排运力,确保节后返程客流需要。在科学安排旅客返程运输服务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挖潜提效,加强货物运输组织,积极做好防控物资运输,加强与疫情所需对接,全面开放绿色通道,对各类应急物资和日常生活必需品提供运输保障。

主动担当,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铁路上下众志成城,戮力同心,与地方卫生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规范和加强车站旅客体温测量工作,设立留观室,每日对客运站候车室、列车进行全面消毒,做好通风换气,对列车动态卫生清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为旅客提供安全清洁的候乘环境,并且加强旅行过程中的防控工作,实行离散选座、分散候车等,落实购票旅客的手机号码,确保节后返程运输安全和行车秩序。

持续强化,做好职工卫生防疫工作。切实关心职工健康状况,规范防护用品的采购、发放、使用和管理,为运输一线职工科学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确保健康防护需要。积极帮助发热职工解决就医等问题,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对职工进行健康知识培训,完善铁路内部应对突发疫情事件预案,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确保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铁肩担道义,彰显着担当和责任,在这场没有军号和硝烟的战“疫”中,铁路以“三大目标任务”火速攻坚,冲锋在前,发扬敢打硬仗的战斗作风,不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这是铁路人的共同战役,穿梭在祖国山河的“铁龙”筑牢“流动防线”,这种强大的补给和护航,是铁路人用忠诚和汗水奉献运输力量,为前方争分夺秒,后方源源不断地供给,体现出这条传送链条,在传输当中贡献“铁”一般的力量。

一种坚守的精神,竭尽全力为抗击疫情,铁路部门如“百万雄师”齐心协力,扛起“战疫”担当,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唤起精忠报国的面貌,以“三大任务”聚民心、筑同心,破解战疫的困难局面,打起精神、提起士气,汇聚铁骨铮铮的战“疫”合力。(黄金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