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春运更加有序暖心

2020-02-20 00:0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凌云

2月1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0万人次,同比下降90.8%。截至2月17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物资6999批,104128吨。(2月17日  中国铁路)

今年的春运是一个特殊的春运,是让人热泪盈眶的春运。为了保证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自1月10日开始到预计春运结束的2月18日,铁路部门全力以赴,确保乘客的出行安全。铁路人坚守岗位,做好安全运输等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抢救昏迷的小孩,为乘客徒步寻找如厕时掉落的手机,抗击冰雪凝冻天气,有相聚一列车而后立即工作的父女,还有一对铁路情人共同工作在铁路春运列车上等等。.一个个温暖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记载着这个特殊春运中一个一个不平凡的责任和大爱。

在学生及务工人员返乡大潮开始10天就遇到了逐渐严重的疫情,中国铁路各铁路局纷纷以自己的方式驰援武汉: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自己购买捐赠的第一批物资在党员们清晨搬运下,以高铁快运的方式到达武汉;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采购的160吨萝卜,从大年初一开始,通过列车行包车厢,陆续运往武汉地区……

为了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铁路部门舍弃春运增收的黄金时段,先后多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停开部分旅客列车,还抢运各地赴疫区支援防疫抢险的医护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并积极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消毒、通风、测体温、引导错开座位,开通绿色通道,为返工人员开设专列,在防控疫情上做出了担当,展现了胸怀!铁路人在春运繁忙和疫情凶猛的交织的时期碰到了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困难,但铁路人不忘初心,承载着人民的重托,不惧危险,战斗在运输第一线:南昌机务段、合肥机务段、柳州机务段的党员司机勇敢的担当驰援特殊任务。

在防控疫情的春运中,多少铁路人义无反顾,在请战书上踊跃签名,在闸机前测量体温,在列车上递给大妈递上自己备用的口罩,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一对对阻击疫情的夫妻,多少铁路人冒着被感染的危险,肩负着安全运输和防控疫情双考验的特殊使命,认真细致地做好春运和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用无私奉献维护平安春运,以科学防控创造有序春运,以温暖关爱贯穿温馨春运。一个个感人的画面,一列列驰援的列车,展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奉献出自己的温暖和大爱!也许春运结束了,可是疫情防控还在继续,相信不久我们将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直在路上,向不惧风险的一线医护人员致敬!向甘于奉献的铁路人致敬!向奋斗在各条战线的人们致敬!(张凌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