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中的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

2020-02-19 21:3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迎着明媚春光,企业纷纷复工复产,铁路人以忠诚为钢轨,以担当为车轮,护送旅客安全返程,人们坐上开往春天的列车,怀揣新的希望开启新的征程。(中国铁路2月18日)

不畏艰难,铁路人奋战在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人坚守生产一线,战“疫”路上,他们远离家乡、奋斗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一线,贡献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力量。在抗击疫情的路上两名姐弟司机握紧闸把开好车,姐姐李彦琦作为一名高铁女司机、弟弟简思睿作为一名货车司机,姐弟俩携手同行,在艰难时刻,他们坚守不退,为战‘疫’做的属于自己的贡献;战疫中的“临时妈妈”---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的党员列车长柳钰楠,在车上提供热情服务,帮妈妈们带孩子、为孩子们和妈妈们做好疫情消毒措施;春节期间留守在于都火车站售票员的刘秋红,义务讲解新冠状肺炎疫情的防护知识,在她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劝说和引导下,旅客们开始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和做好预防措施。不论是火车司机还是列车乘务员,不论是工务维修人员还是车站工作人员,他们都不会因旅客的减少降低自己的工作标准。也不会因疫情的到来,拉开与旅客的距离。在疫情面前,铁路人不畏艰难,留守阵地,团结奋战,倾心为人民服务。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在持续,伴随着全国大多数地区开始复工复产,各地将陆续迎来旅客返程高峰,为保障公共运输安全平稳运行,成为铁路部门的首要重任,铁路人一直在努力奋斗着。为人民服务,是他们不变的承诺,给旅客们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是他们的责任与使命必然。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担当就是使命,岗位就是责任。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各地方政府,加强运输组织,动态调整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引导车内旅客分散就座。尽最大努力降低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

瘟疫无情,人有情。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展现人的精神品格;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人的担当作为,危难之处,方能彰显英雄本色。战“疫”中的铁路人,他们艰苦奋斗,战疫在一线,他们即是可最爱的人又是最可敬的人。无数铁路人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诠释了铁路人的坚守和担当。而正是这份大爱也给无数人坚定的信心,相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合力抗“疫”,就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中的铁路人,一直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精神,在疫情面前甘于奉献,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舍小家、为大家只为和全国人民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