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实行“隔座售票”, 隔开一段距离,得到一份安心

2020-02-19 21:1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铁路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表示,近几天铁路售票将把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实行分散售票,因前期一些票已经预售,做到“隔一个座位完全分散”还不能实现,将通过列车工作员引导大家分散就座,避免聚集。(2月6日 《人民日报》)

近日笔者公公婆婆从辽宁沈阳坐火车回佛山,下车第三天接到公安机关电话,同车厢发现疑似病例,我们全家需居家隔离!

笔者惶惶不安,公公婆婆却不以为然,终于在隔离几天后,咽拭子检测结果出来了,呈阴性,一切正常。后来公婆说火车上人和人都是隔开的,没有紧紧坐在一起,加上从进站测体温、登记;上车后列车员反复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车上四小时就会给车厢消一次毒,一路上保护措施都做得很好,这也是她们觉得没啥事的主要原因。

此前受疫情影响,给公婆买的票一退再退,行程一再延期,幸得路部门推出了免收退票费的暖心举措,才避免几百元退票费的损失,如今再次推出“隔座售票”举措,通过减少车厢内的人流量,从而达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的目的。此举虽然会使铁路部门减少部分收入,但也体现出管理部门的应急能力,彰显出铁路作为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返程复工高峰加上冠状病毒影响,铁路部门而言压力可想而知,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从湖北地区回乡的人员登记管控,到各大车站等人员密集区检验测温,在排查中将旅客健康“透明化”。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隔座售票”,扩大了乘客之间的接触距离,分散落座,将避免人员之间的亲密接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和疫情的传播风险,它隔开的是一段距离,却给乘车人带来莫大的安慰。

我们在程途中也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铁路部门测量体温,戴口罩、少走动,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