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阻击战,铁路在行动

2020-02-19 21: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丽丹

在当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铁路人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上为感染者治疗,但他们抢运重要物资,坚守岗位阻击疫情,始终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在抗击疫情中生动实践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他们同样是当之无愧的战疫英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铁路部门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调整和优化运力安排,停开了多趟始发、经停疫区的列车,先后多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与此同时,逆行增开专列,开通绿色物资传送通道,抢装抢运,星夜驰援,使铁路成为快速反应、联防联控的生命绿色通道,保障受灾地区救援物资及时送达,为战斗前线源源不断输送着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扩散蔓延,铁路部门对车站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加强防控,车站设置隔离区,列车实施隔离选座,对列车进行全面消毒,加大车厢内通风量,提升列车通风性能,加强过滤网消毒功能,开展进站、出站测温工作,购票时须提供乘车旅客电话号码等等一系列措施,保障旅客安心出行。

为防止病毒感染,全国人民都开始减少外出,普通人说“在家躺着就是对国家的贡献”,铁路人说“坚守是我们永远不会变的底色”,他们主动请缨上岗上线,舍小家为大家,坚守铁路运输第一线,而他们也有家,但为了旅客出行,他们选择出发;他们也害怕,但为了更多人的安全,他们直面风险逆流而上,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全国人民的战斗。铁路职工重任在肩,奋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与全国人民手牵手,心连心坚决打赢这场战役!心怀初心,肩扛责任,步履铿锵,定能待到春暖花开。 (罗丽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