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精准施策 “一空一座战疫情”

2020-02-18 20: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洲洲

15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对于返程运输,铁路部门实行分散售票策略,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对于输入和输出地比较集中的务工团体客流,铁路部门还可以组织专列或者包车形式,确保有序错峰返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都在为防控病毒蔓延做贡献,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面对疫情采取了各种举措,“退票不收取退票费的时间随着疫情不断延长,进出站的每位旅客都要测量体温,对每一位购票者的手机号都要进行录入等等”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

在疫情相对稳定之际,各行各业开始相继复工,如何运输返程人员,铁路部门实行分散售票策略,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最大限度的保障人群的分散,减少聚集,同时,作为临时隔离区,如果发现发热旅客,列车工作人员将立即对其进行隔离,及时将发热旅客下交车站。作为企业明知这样会造成亏本,但是却义无反顾,“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企业是立足于民生的企业。

在疫情爆发之际,千千万万铁路职工没有退缩,每个人都化身为“战士”坚守一线,放弃了与家人的团圆,冲在前方,积极开通绿色通道,运输大量的医疗物资和医护人员,以及人民的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为这嘲战疫”提供最坚强的物资运输保障。

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对疫情,人民铁路有担当,疫情无法阻挡,但是我们却可以如何选择,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力量,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