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前方依然是太阳,黑暗终将过去

2020-02-18 20:2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泉宇

刚刚过去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春节,世界各地发生疫灾、火灾、蝗灾、风灾等,都发生在这短短的三个月中。近日,全国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死亡病例出现减少,但疑似病例以及确诊还在继续增长。疫情自暴发以来,全国人民面对这场疫情战争,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与肺炎疫情进行着一场严肃艰难的斗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交通问题成为支援疫情重灾区的第一道困难。这个时点,铁路行业凭借自身四通八达的铁路运输线的优势,工作在铁路一线的广大铁路人,舍小家,顾大家,放弃正常的节假日,全力支持物质从全国各地运送到湖北武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一对夫妻,他们坚守在岗位上,虽然不能相聚,但是他们心都向着一个方向,向往着疫情的结束。王东是济南机务段的调度员,他的妻子邵泽华是泰安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在疫情情况进入越来越紧张的阶段,自他们投身战斗以来,他们夫妻二人都处于隔离的状态,每日与对方电话时说的最多的并不是“我好想你”而是“注意安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多少的家庭如他们一般,共同奋斗在疫情的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

战斗还在继续,这场战役是困难的、险恶的,但是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历来具有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和“愈是艰难愈向前”的英雄气概,病毒终将被我们消灭。前方依然是太阳,黑暗终将过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