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疫”战,全民皆兵

2020-02-18 20:2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惠玲

最近,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来喜讯,截止到2月18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1886例,除湖北以外的省市14天连降且新增病例降到两位数。这是全民高度响应国家号召,众志成城对抗疫情所带来的捷讯,这“疫”战,全民皆兵!

2020年的新年,没有了往年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气息。在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社会各个层面的力量团结一致、快速响应,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终于出现了积极变化,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取得卓效。

从最初,终南山院士对所有人提出自我防疫的要求,向社会各界提出对抗疫情的重要性,到现如今人们自觉提高防护意识,减少甚至杜绝了出门聚会等活动,将最基础的以人和人为单位的传播途径控制得死死的,不需要别人监督。这不仅仅体现的是个人的风险意识的提高,而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人民的思想高度已经到达了一个时代的高点,人民群众在健全的、良好的思想浪潮中,通过社会各个层面的信息汇总,能够做出正确的判断。

面对全国范围内的疫情爆发,配合国家的力量,人民群众没有在恐慌中扰乱社会秩序,反而如同军人一般,不约而同地做着对疫情防控有利的事情,严格阻止了疫情扩散的可能性,这次疫情才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有效的控制。

凭借这一份团结,在灾难过去之后,中国人民的强国复兴的梦将不再是梦;凭借这一份坚韧,所有的苦难最终会让炎黄子孙成就“人人如龙”。这一战,只会让中华民族越战越强,越战越勇。当全民皆兵的时代来临,这“疫”战,我们只会赢,不会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