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共抗“疫”,铁肩有担当

2020-02-18 20:1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淑君

2020年的春节注定让人铭记,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打破了往日的繁华拥挤,禁锢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但却激发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疫”的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被病魔折磨的痛苦让我们铭记,失去亲人的悲痛让我们铭记,而千千万不顾个人安危的逆行英雄更值得我们铭记。

面对疫情,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是英雄,那些保障运输、不分昼夜的铁路工作者皆是英雄。那些放弃休息、主动请缨的铁路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使得正常的铁路运输秩序得以维持。在武汉地区人员、物资极度匮乏之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支援依托铁路运输到达疫情重灾区,保障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生命安全。这一列列的防疫物品、生活物资源源不断的抵达抗“疫”一线,在重大疫情面前,铁路用实际行动体现着担当,传递着希望。

疫情当前,就是与死神赛跑,与病魔较量,唯有争分夺秒,不分昼夜,才能取得最终胜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数铁路人戴起口罩,穿起防护服,肩背喷洒器,为候车室、列车喷洒消毒;进站口处,他们手持测温枪,为来往的每一位旅客测量体温;列车上,他们时刻保持警惕,往返在各个车厢,不断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他们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保障了旅客的出行安全,为广大旅客的出行筑起坚强的后盾。

还有无数为抗“疫”奋战在一线的无名英雄,他们是接送医生上下班的出租车司机,是为医护人员送去热饭的外卖小哥,是主动请缨的火车乘务员,是不分昼夜转运应急物资的货车司机……是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为武汉带来希望,哪里需要他们,哪里就有他们勇敢的身影,他们不辞辛苦、不惧劳累,筑起抗击疫情的铁壁铜墙。

他们都是我们身边最普通的平凡人,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成为了冲在前线的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的平凡英雄用他们的力量抗击病魔,保护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他们是最伟大的“逆行者”。我们要向他们致敬,更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希望和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光和热,待到春暖花开时,一起拥抱那来之不易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