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控疫情不懈怠,复工复产保安全

2020-02-18 20:1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丽

进鼠年,风云变,病毒虐,无硝烟。2020年春节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抗疫情、保运输、控安全”的任务十分艰巨,铁路作为承担旅客返程的主战场,工作重点不仅是保障旅客出行和物资运输,更是要严防死守“病毒”蔓延。

初心不改,奋战一线。在这次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积极投身于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和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工作中。为降低出行率、缓解旅客聚集问题,推出了免费退票政策;并做好进出站旅客全面测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测体温抽检工作,客运大站配置了探头式自动测温仪;加大站车消毒保洁工作力度,尽最大努力降低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及时高效的运送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支援武汉的物资通过铁路一批批运往疫区,全力保障湖北及其他重点地区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的运输,确保以最快的速度运达,疫情期间铁路发挥着物资流通大动脉的作用。

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为配合企业复工复产,铁路部门精心组织返程返岗运输,加强站车疫情防控,积极强化“八项措施”,为春节后旅客返程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不售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对于输入和输出地比较集中的务工团体,将组织专列或者包车形式来助力复工复产。“八项措施”对返程客流进行了有效管控,做到了科学防治,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也给人们心理上带来了慰藉,充分彰显了国铁集团的担当与爱。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铁路部门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无数的铁路工作者不畏艰险,恪尽职守,严防死守铁路运输安全,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道防线,为广大旅客创造了一个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我们坚信,阴霾终将过去,春天定会到来!(李佳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