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在行动,铁路部门显担当

2020-02-18 20:0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费文强

2月16日,看着正在装车的最后一袋饲料级磷酸轻钙,四川汉源县化工总厂运输部负责人羊德志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意味着,公司终于可以正常复工了。据了解,2月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峨眉车务段帮助沿线多家企业抢运生产物资,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这次席卷全国、蔓延世界的新型冠状肺炎,让社会治理、各行各业都深刻变化,让每一个人都深刻思考。疫情严格管控的最硬措施下,企业陷入了复工难、用工难、融资难等诸多困境,“开门不红”“全年难红”,企业危矣!在打好新型冠状肺炎阻击战的同时,打好扶助企业的另一场战役依然关键。

企业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全民遭受“疫情”冲击的时候,企业也像一个受了风寒的“婴儿”,各种薄弱环节逐渐暴露。它们更需要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扶持,打几针“消炎药”,吃几颗“壮力丸”。物流的畅通是企业保生产的重要环节。特别是一些原材料生产的企业,在这次猝不及防的疫情面前,如果没有物资的流通进入,自身又没有“存粮”,即使拿到了政府的复工令,也是无法正常复工的。

接下来的时间,企业复工物资的可靠运输,就是铁路部门的头等大事了。若在平时,物资可靠运输的安全隐患不大,对于“身经百战”的铁路部门来说,并不是难事!然而,在当前非常时期,需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物资可靠运输,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考虑物资装运过程中的人员防疫安全,又要紧密协调物资可靠运输的“绿色通道”,按照各级防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协调开展运输工作。

物资可靠运输,周密的计划必不可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非常时期更应如此!当前,国家也就企业复工出台了相应的政策,铁路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坚决贯彻落实,迅速拿出可行的细化措施,迅速落实到位。计划非周密不可,一个部门要有一个部门的细化措施,一个员工要有一个员工的工作计划,人人都坚守“战潮,人人都是“战士”!

还要想方设法开辟铁路可靠运输的“绿色通道”。当前企业复工遇到防控物资缺乏、货物通行不畅等诸多难题,物资的可靠运输需要快些、快些、再快些!铁路部门需要设立“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给与帮助。根据国家及地方政府提出的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坚持优先安排、特事特办,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做到随到、随装、随运,最大限度保证各项检样物品、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运输需求。

在每次急难险重任务和大灾大难面前,铁路部门都承载着国家部门的嘱托和民众的期盼。铁龙一动,“粮草”即行,贯穿南北、联结东西,“大疫”面前,且看“铁龙”飞舞的伟力! (费文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