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中国速度”全力打好防“疫”战

2020-02-18 19:4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自疫情爆发以来,做好防疫控疫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成了当下防疫战最关键的事情。当一个千万级人口的大都市深陷疫情被迫封城时,当全国疫情地图中的中部地区已经是赤色一片时,如何能保障人力物力顺利流通成为了抗疫关键。

作为交通运输界的“一哥”,铁路部门当仁不让的站了出来,利用自身速度快、运能大这一突出优势,将一列列满载救援物资、生活食品的火车以及各地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通过高铁驶入武汉、驶入湖北。在这场防疫战中,铁路部门用实力与时间赛跑,用 “中国速度”全力打好此次防“疫”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下全国上下正在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铁路部门迅速制定措施,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安排绿色通道,优先抢运疫情防控物资和医护人员。同时,通过发达的运输网,源源不断地将全国各地的瓜果蔬菜与生活用品运送至需要的城市,保障民众的正常生活所需,以维持社会稳定。

在这个空前绝后的新年,估计会在所有国人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记录着铁路部门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一环,记录着万众一心,全民战“疫”的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