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打好春运返程战“疫”,铁路在行动

2020-02-18 19:4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疫情来势汹汹,各地只能选择公司晚复工、学校晚开学以避免疫情扩散。但是人毕竟也是要生活的,晚复工、晚开学终究也要复工,也要开学。随着疫情扩散势头的逐渐减缓,各地延长假期相继结束,以铁路运输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春运返潮客流也逐渐增大,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已经打响。

为了打好这场防“疫”战,做到在大规模运输旅客的情况下保证有效防控疫情,铁路部门可没少花心思,针对各个环节下功夫。进出站时,面对车站密集的人群,采用无干扰测温方式对旅客体温进行检测,无需接触且高效;在服务上,尽可能将旅客分散,考虑到旅客用餐等问题,铁路乘务人员主动把盒饭送到座位上,避免旅客聚集在一起用餐。同时把较密集车厢的旅客安排到同等席别较空车厢分散就坐,按时对列车就行消毒,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

而作为交通运输界的“一哥”,铁路部门在疫情面前并没有消极应对,而是拿出“一哥”的担当,加强疫情防线措施,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但是这场防“疫”战并不仅仅只是相关部门单方面便能阻断疫情传播的,也需要民众增强自身的防护意识,主动戴好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工作,出现身体不适,应主动的联系工作人员。笔者也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勇敢面对,携手合作,病魔一定会会被我们打败,我们一定会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