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驰援武汉,铁路部门显担当、展作为

2020-02-18 19:4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2月17日上午,从西安北出发的一趟高铁列车,载着又一批西安片区军队医务工作者和随行医疗物资,急速驰往湖北武汉。西安北车站、西安机务段、西安客运段等制定详细运输方案,开辟进站乘车“绿色通道”。同时协助医疗队运送医疗器械、160箱医疗物资及行李,中午列车已经抵达武汉。(中国铁路2月17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春节前夕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湖北省作为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时时刻刻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力配合政府、企业做好医疗救助队、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运送,主动承担起了战“疫”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全面抗击病毒疫情,为打赢病毒阻击战谱写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赞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里,需要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共克难关。铁路人也将不负使命,勇于担当,铁肩担道义,热血为人民!

义不容辞,共同驰援。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满载爱和希望的火车驰骋在祖国广袤大地上。2月13日至14日,广西铁路部门连续发送两批次物资驰援湖北,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提供援助。截至2月15日,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已顺利完成181趟车的4100余名医务人员和 14000多件防疫物资器械的转运工作;2月17日,福建省委省政府援助湖北的首批300吨优质蔬菜在福州东站装车完毕,“搭乘”中铁特货冷链专列运往武汉。在这疫情蔓延的危机时刻,铁路部门义不容辞,将各省市的应急防控物资顺利运至武汉。

提供保障,彰显担当。疫情无情人有情。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展现精神品格;越是危难时刻,越能检验担当作为。为缓解武汉铁路司机运用紧张现状,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紧急选拔抽调政治素质过硬、技术业务过硬的司机组担当值乘,接过畅通千里铁路线的重任,确保特殊时期交通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迅速成立应急防疫物资运输工作小组,积极开辟“绿色通道”提高运输效率,全力做好医疗队和应急防疫物资的运送。铁路人也在用自己的坚守筑起坚实后盾,各单位以“疫”为令,严防死守,做好第一道防线,全力保证铁路客货运输安全。

值此疫情困难之际,铁路部门用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合力抗疫,就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