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前线,彰显党员风范

2020-02-17 22:3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文剑

今年春节假期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疫情在即,海口通信车间按照海口综合维修段党委、段行政的疫情防控部署,精心组织,全面控“疫”,落实疫情防控的信息采集登记、防疫物资发放、防疫宣传报道、人员应急值守、办公区域消毒的“五位一体”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落实到位,稳步推进。肩负“五项工作”重任的,是车间党支部委员、工会委员、高级技师,被车间员工称为“暖心大姐”的王瑛同志。

提起这位“暖心大姐”王瑛,海口通信车间的员工、领导都不由自主的竖起大拇指对她表示赞赏!她是海南铁路通信系统多年的优秀党员和先进,思想觉悟高,组织纪律性强,为人直率,干任何工作都积极主动,能吃苦、敢担当,同行们都称她是铁路通信战线的“铿锵玫瑰”。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潮上,她更是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瑛同志深知自身的责任,她说“作为铁路战线的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社会责任,如果每个人都能在大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无论多大的困难都能跨的过去1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战“疫”线上的“暖心姐”。在新型冠状病毒不断向全国各省蔓延之时,王瑛同志始终和员工们站在一起,奋战在控“疫”线上。每天利用车间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的部署要求,在电话中叮嘱各工区防控疫情工作的落实情况,每天两次为车间的员工进行体温测试并做好登记。为避免车间员工中午到站区职工食堂就餐时,与其他人员的大面积接触,主动承担车间员工的订餐和送餐工作。按照上级的指示要求,车间对春节期间离岛返岗的6名员工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为了做好安抚工作,她每日电话关心隔离人员及车间重点关注人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隔离不隔爱,为他们送上车间的温暖和关爱。疫情期间,每逢单位配发的防疫物资一到,她总是想办法第一时间将物资及时送到偏远地区员工的手中,做好疫情防控。

运输线上的“好帮手”。除了做好疫情工作外,王瑛同志还负责车间的安全分析、车辆管理、天窗要点、计划申请、后勤保障、公文处理以及兼管车间支部、工会等日常管理工作。车间员工小龚,因为离岛返岗后被居家隔离观察,她主动将分管的车间材料管理工作承担下来,不耽误车间的日常生产。对待这些繁重的日常工作,她都抱着勤恳扎实、任劳任怨、细致入微、乐观向上的态度,每一件都完美的落实。

舍家为公的“好典范”。控“疫”期间,在车间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王瑛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坚守在岗,放弃休假时间陪伴家人,主动请缨担任疫情期间值班工作。1月30日大年初六,春节员工休假还未结束,在海口市部分公交车停开、市郊列车缩减的情况下,她提前2小时到高铁站乘车,早上8点准时到岗,收集和上报车间疫情防控情况。2月5日,是她的生日,原计划晚上回家与孩子、父母一起吃过个热闹的生日,弥补春节期间居家的沉闷,但因为车间在防疫期间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她依然加班加点工作在岗位上,直到夜里12点才到家,家人已入睡,只有孩子亲自为她做的长寿面还盛热在锅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王瑛同志冲锋在前,与车间员工一道控疫抗毒。她那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坚守岗位、责任担当的态度,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她点赞!(章文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