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行而上,向着责任与担当前进

2020-02-17 22:3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娆

受疫情影响,武汉局集团的火车司机人手日趋紧张。为了保障铁路运输正常,广州局集团立即伸出援手,从管内长沙机务段、怀化机务段抽调88名火车司机,为武汉局集团代为完成上述值乘任务。广铁连夜制定支援方案后,机务部组织长沙、怀化机务段等单位制定了《行车提示卡》,做到一车一卡控,安排司机们随车看道熟悉线路,熟悉担当机车机型的操纵方法,了解出乘细节注意事项,并选派业务技术好的管理人员添乘盯控,确保新的值乘任务万无一失。

火车司机是列车上最终重要的岗位之一,如果没有了他们,铁路将瘫痪,全国最重要的运输线将像一条断了的绳子。列车运行途中他们一坐就是两个小时,这期间精神必须高度集中。如今他们还面临着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但他们没有怨言,默默坚守,因为还有救援物资等着铁路运送,还有旅客需要回家团圆。

“不是铁路人不怕死,只是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不是铁路人不害怕,只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这是铁路员工一直牢记在心里的话。88名火车司机既是代表、也是缩影,每一趟列车的开行都意味着有几位铁路人放弃了与家人共度时光,“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直面危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铁路人除了不畏艰险的牺牲精神,还有奋勇拼搏的团结之心。在途经武汉的京广线上,有一趟列车一开就是7天,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感染病毒的情况下列车工作人员坚持护送每一位旅客到家。有的列车长身体不适需要隔离,刚刚工作了7天的铁路人毫不犹豫地又顶了上去,连续14天的工作也毫无退缩。无悔的“逆行”,既是对他们的真实写照,也是对他们奉献精神和崇高品质的高度概括。

“我是共产党员,我请战1有无数把这样毫不犹豫的声音,像接力棒一样传彻全国铁路。虽然是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但党员们都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许多人从大年三十连上7天班,有的至今没有休息。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他们也怕病菌,他们也爱惜生命,他们也有年轻的未来,但如若无人担当,何以击退病魔?

抗击疫情就是一次长跑,铁路永远也必须跑在最前端,奋战在保障救援物资运输畅通的第一线。我们不知道这88名司机与其他无数的铁路人的名字,也看不见他们的容颜,但我们知道他们是最可爱的铁路勇士。相信在铁路人的共同守护下,我们会跑赢这场比赛,守得云开见月明。(张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