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发力才能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02-17 22: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涛

今天(16日)13时57分,载有近300名贵州籍旅客的G4138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开出,将于当日22时07分到达杭州东站。这是铁路部门节后开行的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的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央广网 2月16日)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铁路部门不断出台各项惠民举措,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从免收退票费到开行复工专列,铁路部门主动担当,精准发力,切实保障广大旅客的利益,有效推动了疫情防控的开展。

疫情期间,全国铁路停运多趟经停湖北的列车,但却不断有“援鄂”专列开进湖北。湖北地区部分车站关闭,不办理旅客运输,但湖北以外地区坚持运营。“一增一减”,正是中国铁路“精准发力”的体现。

在这嘲疫情大考”面前,中国铁路以自身的硬实力交出来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最关键的时刻做出及时准确的决策。免收退票费扩至全国,利益让位于责任;开辟绿色通道运送紧急物资,为“疫区”解燃眉之急;开行“援鄂”专列、复工专列,为医护人员、务工人员提供便利;积极配合各地部门,严筛发热旅客,守好城市“大通道”。在全国各个车站,我们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即使无一名旅客,铁路职工仍按标作业,守护每一列空车。这样的中国铁路确实值得点赞!

2月17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再次发布好消息。一张“湖北以外新增确诊病例人数13连降”的大图让广大网友激动不已!这是胜利的前兆,更是中国力量的体现。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中国铁路、中国医疗队、中国媒体等持续发力,14亿普通民众同舟共济。待到阳春三月,我们定能赢得终极胜利。(杨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