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应对疫情铁路再显担当和大爱

2020-02-17 18:1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红伟

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春节假期集中爆发,交通、旅游、餐饮、娱乐等行业颇受影响。尤其是交通方面,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少地方的道路交通受到一定限制。此时,铁路无疑成为了最安全快捷的救灾通道。应对疫情,刻不容缓,作为国家的交通大动脉的铁路部门,在疫情发生后多方面采取措施,集中各方合力,全力做好防疫和恢复生产物资运输工作,用自己的钢铁臂膀为应对这次疫情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为做好相关物资运输,各地铁路部门全力投入。南宁局集团公司优先安排防疫药品、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运输,严格按照要求运达目的地,服务防疫工作大局,仅1月28日,就向武汉地区抢运消毒片等1108件、35.5吨急需防疫物资。长三角地区铁路部门为运输防疫物资专门开辟 " 绿色通道 ",选择精干人员,优化装车流程,优先装车挂车,克服降雪、夜间作业等因素影响,保障装载质量和装运速度,确保防疫物资装车到位、准时发车。西安局集团公司向湖北地区运送大量电煤、食品等各类物资,为湖北地区日常生活物资运输提供运力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决不是只靠医务工作者就能打好的,也需要铁路等多个行业团结协作,共渡难关。严峻形势之下,普通民众都在尽可能远离传染源,但许多一线的铁路人却逆险而行、迎难而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快速反应,高效调整了疫情期间涉及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机车和乘务交路。对此,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机务段积极响应,广大机车乘务员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接棒武汉局集团公司机车乘务员投身一线,以实际行动护航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柳州机务段成立“援汉动车组司机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发出还不到2个小时,就有90多名动车组司机报名请战。郑州机务段接替原由武汉局集团公司担当的G276/277次列车等24对动车组的乘务工作。该段党委发出《致全体高铁司机的一封信》,号召大家在非常时期率先垂范、勇挑重担。短短一天时间,该段就有157名党员向动车运用党总支提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承担乘务任务。

近些年来,中国铁路发展迅速,通车里程不断增加,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同时,在抗击“非典”、应对地震、洪水等灾害中都冲锋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负起了社会责任,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新内涵。疫病无情,人间有爱。从此次疫情的应对中,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铁路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爱之情。中国铁路,好样的!(谢红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