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直面疫情,铁路筑起平安路

2020-02-17 22: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春节过后,各单位将陆续复工上班,铁路也将迎来节后的返程高峰。在疫情十分严峻的当下,一方面铁路加强与地方政府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及时调整运输组织,科学配置运力;另一方面,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做好群防群控,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节后的错峰返程保障工作有力有序。

为抗击疫情,铁路部门严防死守,积极配合当地所属政府,严格规范、依法落实站车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加强车站测温组织,配备足够人员和防疫检测设备,把好返程客流测温关卡,确保所有旅客有序测温,防止感染者或疑似感染者夹杂其中,造成人际传染,同时也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发热旅客及时进行隔离、治疗。采取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对返程客流进行了有效管控,为旅客铺就了战“疫”中的“平安路”。截至目前,全国铁路共有104个火车站关闭离开当地通道,全国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火车站都开展进站或出站旅客测温,共有384趟旅客列车下交发热旅客470人。

铁路作为大众化出行的交通工具,尤其是春运期间各类人员密集流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止疫情从铁路扩散、蔓延,困难可想而知。面对十分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铁路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强站车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当前严峻的形势不仅是一场大考,更是一场大战。如何确保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又要同时防止疫情的传播,将是一场疫情联防联控的硬仗,考验了铁路部门的应急处理能力和科学应对能力。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千千万万的铁路人仍然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铸起一道牢固的钢铁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