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复工返程正当时,铁路防疫举措再升级

2020-02-16 23:5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鑫

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赴北京西站考察有序错峰返程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来源;新华网)

庚子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打乱了全国各地人们平静的生活,阻挡了人们回家的脚步。然而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不惧艰难,不辞辛苦,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向武汉,奋战在防“疫”一线,抢抓一切宝贵的时间,与病魔做斗争,全国各地为防疫物资开通绿色通道,源源不断的运往武汉、汉口等地。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铁路人没有退缩,依然坚守在第一线。国铁集团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同时,以服务国计民生为己任、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将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来做。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统一调度指挥的优势,科学统筹运力安排,优化客运运输服务,加强铁路货物运输组织,开辟绿色运输通道,特事特办,优先运输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对接企业复工复产货运需求,“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深化重点地区挖掘货源潜力,一减一增完善铁路运输机制,提高铁路运输效率。其次加强科学施策,为防止疫情的扩散,国铁集团及时对外发布列车运行情况,免收退票手续票从武汉扩大至全国,对车站、列车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通风,对重点场所、上岗人员实行严格管理,实行佩戴口罩上岗,出入单位实行测量体温制度,健康安全出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铁集团在面对前期国家实施延长春节假期,全国各地近期复工返程的需求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细化防控方案,推出一系列防控举措严防疫情从铁路扩散,避免返程复工高峰人流大规模聚集返程。为保证人流物流畅通,错峰出行的情况下,分别从运力安排、避免旅客聚集、站车通风消毒、疫情公益宣传、旅客发热防控、协查列车密切接触者、运输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加强职工防控工作等举措方面严防疫情从铁路扩散的传播风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支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终将获得这场战争的胜利,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医护人员冲锋在最前面,无私奉献,但铁路人从来没有缺席,默默坚守在铁路运输最前沿,为抗“疫”前线提供源源不断的物资保障,以实际行动坚守在岗位上,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周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