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泪洒“疫”前,静待花开

2020-02-16 23:5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丽强

在太原南站开完运城北站的D5319次列车上,铁路乘警霍恩堂发现一位旅客没有戴口罩,询问之下了解旅客买不到口罩后。霍恩堂一边安慰着,“阿姨,没事没事,您别着急,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最主要”,一边帮忙将单位发的备用口罩给阿姨戴好。这让旅客瞬间情难自抑、感动抹泪,同时让无数网友动容泪目。

疫情当前,还有很多像霍恩堂一样的铁路工作人员,在抗疫狙击站中,默默坚守岗位,站在第一线,保障防疫、生活等物资安全、快速运输到疫情最前线,为打赢抗疫狙击战争分夺秒,保驾护航,用平凡的故事,感动着你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大灾大难面前从不缺席,勇于亮剑,频频出招,防控措施招招直击疫情要害。一是出台应对疫情的免费退票政策及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退票;二是开辟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最快速送达前线;三是实行分散售票车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精准安排错峰的返程运力。

“不怕事”、“总得有人顶上去”、“我是党员我必须去”,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全国上下,各行各业,有太多太多的“最美逆行者”默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非凡的勇气走到疫情最前线,用微薄的力量去战斗,为打赢这场抗疫狙击站无怨无悔、尽心尽力。

待到春暖花开,抗疫胜利,我们相约乘坐高铁去看沿途最美的风景,吃饱熟悉的味道,见那个你最想见的人。请相信,那一天,不远了。(黄丽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