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协助抗疫!

2020-02-16 20: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贻翔

最近,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张张请求协助调查确诊患者同车旅客的申请单不分昼夜的发往12306,一场和时间赛跑的大数据战“疫“在这里展开。

为了应对疫情,第一时间找出密切接触者,铁路部门在12306客票系统团队之外,专门成立了疫情技术保障团队。12306在最短时间内研发了各种查询工具,让排查工作最短几分钟内就能出结果,大大缩短了密切接触者排查时间。目前,12306已累计向地方政府部门提供相关大数据和大数据分析200多批次。

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是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30日推出的铁路客户服务网站。它是由中国铁道科学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运营维护的,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许多患者有过坐火车的经历。第一时间找出与疫情有关的密切接触者是阻断疫情的十分重要手段,这也成为了这段时间以来铁路部门运用12306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向之一。在此次战“疫”中,铁路部门运用12306主要做了三个大方向的工作:一是运用12306大数据分析疫情防控;二是补充和调整12306本职工作,即是调整补充12306网上线下的购票退票工作;三是运用12306进行铁路系统大数据的监控工作。

12306在此次抗疫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身为国有企业的铁路部门不单单只是为了谋取自身利益最大化的经济体,身为国企更是作为社会的细胞体,更是社会整体财富积累、社会文明进步、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者。简而言之,通过此次事件可以体现出,国企的社会责任可以是关心员工成长、对消费者权益负责、救助社会中需要关心的群体、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的大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