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起眼的“逆行者”,了不起的铁路人

2020-02-16 20:5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破了春节祥和的氛围。铁路部门作为国家的大动脉积极响应号召,逆流而上,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与病毒抗争的战役中。

为第一时间驰援疫情一线,全国各地、各个行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铁路部门也不例外,科学调配运力,加强运输组织,奋力强运赴鄂支援的医护人员和防疫、生产生活物资。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各个岗位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及团员突击队,全面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加强旅客及工作人员测温、及时配合协查密切接触者、组织填写健康登记表、加强应急及预防消毒等,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各个行业、各地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最终凝聚起战胜疫情的无穷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有在疫情最前线冲锋的医务人员。被消毒液腐蚀的双手,被口罩勒破的脸颊,被汗水打湿的衣襟,都将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体现得淋漓尽致。这其中,也有在后方阻挡疫情,保障运输,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铁路人。

铁路人用坚守维系返程复工的交通线。在春运和疫情交错的期间,火车还在准时准点地开行着,铁路部门出台“离散就座”、“分散候车”、“禁售无座票” 、“免费退票”等措施,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保障各地复工人员的出行,助力全国节后恢复生产。无数铁路人仍在岗位上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国社会环境与社会制度的显著优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在这场战“疫”面前,没有谁生来就是勇敢的,正因为职责所在,不忘初心,牢记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选择了“逆行”,而在这场战“疫”面前,还有许多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们,他们负重前行,没有一个寒冬是不可逾越的。让我们期待春暖花开,疫情烟消云散。(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