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项举措保障学生流、务工流返程输送安全

2020-02-16 20:5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2月14日,铁路部门相关统计显示,年后春运累计发送旅客量已降至不到4000万人次,2月11日起至今,距离春运结束还剩三天,铁路发送旅客已经连续4天低于100万人次。累计退票达到1.15亿张。在疫情面前,在铁路部门六次更改退票规则的利好措施下,不仅广大群众的利益得到了保障,在一定程度上,春运客流量的减少,春运客流高峰的抹平,也能更好地持续稳定地控制疫情的发展。但仍然需要注意的是,春运后半程出行客流大幅缩水的同时,固定的学生流,务工流人数并未减少,目前待返校的学生客流约1亿人次,待返程的务工客流还有2亿3千万人次。不过,值得欣喜的是,按照近期铁路发送旅客数据显示,春运后半程将不会出现客流高峰。所以,如何平安稳定地护送旅客节后出行将会是铁路部门即将面对的又一考验。

铁路部门多项举措护卫旅客平安出行,针对春运后半程客流,精准安排错峰的返程运力,实行分散售票车,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对于比较集中的劳务工的团体客流,还可以组织专列或者包车形式,确保有序的返程出行。为了应对疫情发展变化的不确定性,在此期间,严格禁止有发烧、咳嗽、有疾病的人员乘坐交通工具旅行、工作,尽量减少此类人员与外界过多的接触,同时铁路部门在每一趟列车上都预留了一定的席位作为临时隔离区,满足应急隔离的需要。一旦在列车上发现有发热旅客,铁路部门将根据新建应急处置流程,列车工作人员将立即对其隔离,按照车上发热病人处置程序进行处理,及时将发热旅客下交前方有留验站的车站,移交地方防疫部门,进一步开展医学筛查和治疗。对于发热旅客活动区域,进行应急性消毒,列车到达终点后,再进行全面的终末消毒。经过筛查,如果发热旅客为确诊或者疑似病人,我们将第一时间向地方政府防疫部门,通报密切接触者的信息,便于查找。等等这些措施,彰显铁路部门责任担当。

2020年1月,一场捍卫人民生命与健康的防疫战争正式打响,如今,举国众志成城战疫情,今年的春节有些特别,14亿中国人的心贴得如此近,我们共同奋斗,共同努力,守望相助,定能赢得这场防疫阻击战的胜利。(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