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不是“祸害”,莫要寒了他们的心

2020-02-16 20:5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疫情当前,本应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然而,总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在网上传播出来。例如某车站附近某小区物管,半夜三更敲门,要求租住的铁路职工搬离小区;还有某小区贴出“火车司机师傅和乘务员同志,为了您和家人健康,防控期间请您暂时不要回家”的告示;甚至有人传播“铁路的就不该回家”、“就应该跑车,回家多缺德”之类的话语。

今年疫情发生,正值春运期间,全国人员流动的高峰期,而此时,也正是铁路部门最忙碌的时刻。为满足全国人员流动的需要,铁路部门增加临客列车,各个单位抽调人员支援春运,成为临时的列车员,而负责一线维护的人员,此时更是绷紧神经,不敢有一点马虎,以确保机车车辆的完好,铁路线路的畅通。

铁路人所做的努力,不是为了得到大家的肯定,而是因为这是他们的责任,他们有义务保证运输的安全。虽然列车停运了,道路封堵了,但是铁路人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因为疫情,无法进行交接班,他们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货运要运输,他们要装载;线路要维护,他们要检修;列车要通行,他们要调度......因为他们明白,铁路是国家的大动脉,它的安全必须得到有效的保障。

铁路人也有家,他们也害怕,只不过担当与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只能向前冲。虽然他们没有像白衣天使那样战斗在抗疫一线,但是也在默默地付出,不管是物资运输,还是人员运输,他们从来没有后退过。

铁路人也是人,他们不是“祸害”。所以还请您尊重每一个战斗在一线的人,不要太过自私,进行道德绑架。面对疫情,每个人都不容易,此时我们更需要的是自我约束,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定能快速战胜疫情,还原美好生活面貌。(王占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