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克时艰,广铁主动作为战“疫”情

2020-02-15 17:4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杨淳

连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由物资部牵头,组建物资保障组,在京东等企业的协助下,通过供应链系统快速购置和调配各项防疫应急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2月12日人民铁道网)

据了解,广州局集团公司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发动管内各单位以满足疫情防控需求为导向,重点对当前货源紧缺的口罩等物资实行早备多备,主动出击寻找货源并组织自主采购。同时,广州局集团公司还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一部署安排,全面落实支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物资的相关工作。

2019年底发生并持续至今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全国各地的力量纷纷调动起来支援抗议前线。抗疫物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没有安全合格和储备充足的抗疫物资,所有防控工作将无法有效开展。因此,保障抗疫物资后勤工作,物流运输业义不容辞。但由于疫情突发,很多地方平时储备的抗疫物资并不足以应对此次疫情,加之正值春节,许多物流快递、工厂停工,如何搜集抗疫物资并高效迅速送达抗疫前线,成了一大难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广州局集团公司物资系统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发挥自身运输优势,在春节假期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与京东等企业紧密联手,加大对额温枪、口罩、手套等物资的采购力度,通过供应链系统快速调运到一线站段。这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表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即命令,主动出击、争分夺秒、勇往直前才能共克时艰。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大批医疗器械、药品和生活必需物资正源源不断通过铁路紧急运往湖北等重点地区。因此,各地铁路集团需要持续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主动出击并积极动用多方力量采购防疫物资,优化物资装卸和调配流程,提高物资运输安全性,确保防疫物资快速精准到达防疫一线,打造良好的后勤保障条件。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无论是铁路部门亦或是其他企业和普通个人,唯有主动出击,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才能共克时艰,度过危难时期。(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