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建设勇担当,铁路名片中外扬

2020-02-15 17: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乔敏

近日,“一带一路”重要建设项目中老铁路正在积极防控疫情,有序推进。中老铁路项目正处于线下土建工程全面收尾、线上轨道工程全面展开的关键阶段。中老铁路有限公司已对各参建单位布置了近期建设和疫情防控任务,尽可能减少疫情影响。(2月14日 新华网)

中老铁路是由中国至老挝的一条普速铁路,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第一条以中方为主进行投资建设并运营,直接连通中国铁路网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使用中国设备,采用中国技术标准。

因此,中方在项目建设中的作用不言而喻,而这次疫情的到来,为项目建设增设了一道考验。部分项目部在春节前进度完成情况好,工期相对宽松,安排了一些员工回国休假,这批员工受疫情影响无法全部返回老挝施工,导致人员不足,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项目部及时启动了节后复工返岗及新进场人员的防疫工作。

对于能够按时返岗和新进人员,项目部通过安排专车接送,分开隔离,每日监测体温,积极宣传并普及防疫常识,对办公、生活场所进行消毒,配备医护用品等措施保障员工安全,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此次疫情除了造成人员不能如期到位之外,还导致了原材料商家停产、货物运输受限等问题,所以项目部面临着材料供应紧缺的困难,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和各施工单位积极与各级地方政府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强化运输组织,向其他供货地采购并抢运材料,全力保障中老铁路项目建设。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造成的影响是暂时的,在一系列应对措施落实后,有信心按期完工。

中老铁路运行后,将提高老挝当地的运输水平,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同期中泰铁路也在加紧建设中,将为东南亚国家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根据国铁集团消息,在打好铁路防疫战的同时,将有序推进铁路建设,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建设。疫情当前,铁路人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使命必达,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承诺,又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铁路这张靓丽的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