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前线:细致入微以担大局

2020-02-15 17:4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杨淳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信消息,国铁集团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这些措施包括: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等。(2月12日央视网新闻)

八项措施包括科学安排运力、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组织疫情防控公益宣传、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及时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及时高效运送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以及加强铁路职工防护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与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安排人力物力,建立高效运输保障机制以满足抗疫人员和物资、居民生活必需品等重要运输需求,并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列车和车站等公共空间的联防联控工作,为阻断疫情进一步扩散做出了突出贡献。

实事求是,严抓严防营造安全健康的铁路出行环境。铁路运输作为我国重要的运输工具,承担着满足广大群众出行需求的责任。但疫情期间,铁路成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部分。铁路搭载人员数量庞大且复杂集中,容易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铁路部门从这实情出发,科学安排运力,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并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物理手段从源头尽可能缩小或切断疫情扩散面,为旅客提供出行服务的同时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抓重点、高质量落实站车防疫工作。列车和站点人员来往密切,是防疫工作的难点、重点和支点,防疫工作的最终胜利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因此,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运用多终端面向旅客和职工宣传健康防护知识,配合地方政府防疫部门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并及时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有利于防疫工作全面高效地展开和持续进行,为加快打赢疫情阻击战争分夺秒。

优化管理强化一线职工防护工作。铁路防疫阻击战,离不开广大铁路职工的辛勤付出,保障他们的安全健康也是防疫工作的重要内容。防疫工作需要紧紧依靠一线职工,保护并调动铁路职工的积极性,对重点岗位人员实行集中管理和严格管理,保证强大生力军才能夺取防疫工作最后的胜利。

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最需要的就是及时、细致和精准。国铁集团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体现了精准施策的工作方法和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是国铁集团在防疫前线勇于担当和服务大局的集中表现。(周杨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