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草绿了的时候

2020-02-15 14: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红霞

初春,在遥远的东北,还浴于严寒的风雪中,然而,在关中,却已是春草绿了的时候了。

  终年生活在繁华都市中的人,难于想象春是怎样装饰了原野,山谷,陌上和垄间……

  你如果在这初春时节,登上高高的山坡,眺望远方,一种跳跃着生命脉搏的新绿涌入眼帘,那仿佛一片沉静的大海,也好似一个辽阔的梦境,你如果走下山坡,漫步原野,那柔和的春风,嫩绿的小草,便轻轻吻着你的脸,吻着你的脚,微风吹拂,小草向你点头而笑。此时,你是否觉得小草亲切可爱,是否为你见到跳跃着生命脉搏的新绿所感染陶醉?它们,是一株一株地丛密而生,那么纤细,那么微小,然而它是装染大地最亲切最可爱的颜色。

  踏着小草而行,你会情不自禁地感慨:“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诗句,同时一边浏览四周的风景,一幅春景激动你深沉的情愫,于是你为一朵鲜花的花朵多情地讴歌,你为一支迎风而飘的柳条深情地欢赏,你也为那汨汨而流的山溪而惊喜,你更为那载歌载舞于碧空之中的云雀而怿悦,但你千万不要忘记你脚下踏着的小草,也是这幅无限春景的布景人,你在吟咏花鸟溪流的同时,是否更应该给小草高声的赞美?

  生活于繁华而也烦嚣都市中的人,也许疏忽了,失去一对审美的眼睛,认为那高楼大厦而布满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是最美丽的东西,然而却未见到生命的喜悦。其实,那高大艳丽的不一定是可贵的;那特殊的也不一定是可喜的。小草卑微,且是无数,可是毕竟是它们把大地装饰得最完全,最妥帖。在许多坚涩的地带你失望于你没见到花鸟溪柳的影子,再说这是大地的一片欠缺的空白,但你立刻就发觉有小草在那里寂寞地生长,从而你就是想着:这大地上,无往而不是小草在那里布置一片青春的绿色;绿草冉冉遍天涯正是小草的真实写照。原野,山谷,陌上陇间……都跳跃着生命的喜悦,而你。偶尔自都市走出的人,你应该从小草掬取这一份生命的喜悦归去。

  春天到了,春草绿了,与其说是春装饰着大地,不如说是小草充实着这个世界。在遥远的东北,小草很快绿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