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想发“国难财”?警方重拳出击:零容忍,重处罚!

2020-02-15 14:1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2月11日,日照市公安局组织破获一起冒充“日照三奇医疗”名义实施的特大诈骗案,抓获威海籍女子王某、江苏籍男子周某2名犯罪嫌疑人,第一时间冻结涉案被骗资金316万元。(新华网2月14日)

新冠疫情让人们绷劲了防御弦,口罩成为预防病毒侵袭的第一道“关口”,同时也成为疫情期间最紧俏的物资。就在举国上下驰援武汉的当口,却有少数人臆想大发“国难财”,趁疫情期间利用口罩诈骗钱财,试图浑水摸鱼“捞一把”,可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些利用卖口罩之名行诈骗之实的犯罪分子很快被警方绳之以法,他们的“发财梦”瞬间成为“铁窗梦”。

无独有偶,就在本月13日,乐华娱乐的艺人黄智博在网络中发布不实出售口罩信息,骗取陆女士网络预付定金10.7万元,上海警方接案后很快将黄智博抓捕归案,涉案金额共计28万余元。

以身试法者愚,以法维权者智。更何况作为公众人物的黄智博居然在疫情防御最紧急的时刻,实施网络诈骗,好在他的发财梦还来不及成真,就被迅雷出动的警方一棍打醒。不禁发问,其艺德何在?道德何在?他的发财梦破灭了,也因此失去大好前程,真是得不偿失。

人无信不立,国无法不安。法律面前没有半分情面,不管你是歌星艺人还是商贾大腕,只要触及国家法律的底线,就必须接受法律的制裁。警方的态度一贯鲜明:零容忍,重处罚!在疫情期间更要维护好社会秩序和法律秩序,让试图趁机作乱的别有用心者不能得逞。

国难当前,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在为疫情防范尽心尽力。即使不能奔赴抗疫第一线,“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不扎堆”,这是我们必须做到的。现在口罩紧缺,药店或者网上都很难买到,我们不出门、部集聚,减少口罩使用,这也算是为国家做贡献了。

疫情终会过去,但是,警方打击犯罪行为正义之剑永远不会松懈,挥剑扫阴霾,肃清一片天——让一切试图趁疫情作乱者无所遁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