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性的光芒

2020-02-15 14:1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红霞

喜怒哀乐,一个人有,一个国家同样也有。2020年一月,对于中国来说就是悲喜交加的月份。我们刚刚把新春佳节大年初一度过,喜庆之气还未退去,恭贺祝福的手还没放下,一场疫情大灾难就猛袭我们的荆楚大地湖北武汉。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的国家没有思维紊乱,我们的人民没有惊慌失措,这是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的严峻考验。我们能经受得住人均GDP已达一万美元的大喜悦,同样也能经受住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大悲痛,因为我们的中华民族是从苦难中走出来的民族,因为我们的国度是从屈辱和被侵害中崛起的国度。

  在当今世界,灾难不可避免,人的智慧和能力还没有达到完美处理万事万物的程度。问题的关键在于,遇事需要有积极有效的应变能力和处理方法。尤其在处理大灾难大悲剧方面不仅需要勇气也需要大智慧和大谋略。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程度严重,除了湖北省外,全国各地都有了诸多病例甚至传播到了海外多个国家。波及面广,尤其对生命的伤害,是极其罕见的。据报道,已有五万九千多人确诊感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症,死亡1300多人,它的破坏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疫情”。

  令人振奋和欣慰的是,党中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中央政治局在灾情发生的短短几天里,农历正月初一就紧急召开会议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的方略和任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短短4天,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并3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防控是当前最重要工作。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里,就有如此迅速的行动,说明党中央和人民政府与百姓血肉相连、利害相系,也证明,“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这句话不是空话。

  连日来,在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前的人们大多泪流满面、感叹再三。这是因为,受难同胞们的种种不幸和病状,捶打着他们的心灵;这是因为,赶赴疫区以命抗灾的来自全国各地和人民子弟兵的多支医疗队的英雄事迹,感动和激励着他们;这是因为,年已八十四岁、鬓发花白、百事缠身、劳累过度的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在湖北武汉发生疫情的第一时间就急匆匆赶赴疫区,亲临指导,废寝忘食,眼含泪水,话音哽咽的感人场面,令人敬佩和赞赏;这是因为,我们的总理李克强同志亲临武汉防疫一线,具体部署,鼓舞士气,又一次打动了亿万人的心;这是因为,远在异国他乡的千万同胞和港澳台同胞,面对祖国亲人的不幸遭遇,所表现出来的一腔热忱和血肉之情,不能不使人们热血沸腾,泪水满襟。

  这些日子,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太漫长又太短暂。时间就是生命,这句话比时间就是金钱那个口号,分量重要得多。短短10天时间,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落成。经习近平主席批准军队抽组1400人的医疗力量承担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这是一场与时间持续赛跑的“战役”。以人为本,是我们这个国家的立国之本,没有了人,一切都是空谈,没有了人,即使有了金山银山又有何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这句话,我们耳熟能详,听惯了也失去了新鲜感,而今天,我们又一次体会到了它的深刻内涵,在疫区只有一个信念,救人、去救人、再去救人。

  身为疫情防控总指挥的一国总理,他的言行,它的真情表露,无时不在打动着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心。只要不是冷血动物,能不为之挥泪?

上一篇:中国铁路,砥砺前行
下一篇: 春天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