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砥砺前行

2020-02-15 14:1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2月11日12时36分,1211次米轨中越国际联运班列缓缓停靠在中国山腰国境站1站台,身穿白大褂的防疫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该趟班列装载着19车868吨进口硫磺,待完成检验检疫后,将以最快速度运送至开远市,成为春肥生产的原材料。这是依托米轨既有线开行的中越国际联运班列恢复运输后的第七列入境货物班列。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是滇南工业重镇、滇肥主产区之一。每年,开远市化肥加工企业都会通过米轨中越国际联运通道运输进口硫磺,并生产百万吨化肥行销全国及东南亚市场,在越南、老挝、柬埔寨等国的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

山腰国境站位于中越边境,跨越两国的铁路有着百年运输历史。如今,米轨铁路仍在发挥重要作用。其中,运输进口硫磺与出口化肥的米轨中越国际联运班列是其亮丽的名片。

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为其进一步参与跨欧亚大陆物流、经济和政治合作奠定基础,这是跨欧亚铁路运输的又一个突破。“新丝绸之路”是一个涉及多国的宏大发展愿景,未来或许能看到欧亚大陆接连出现新的交通设施、陆港和海港、特别经济区甚至全新的城市。这个倡议把跨大陆铁路运输作为开路先锋,不用多久中国各城市和欧洲就可以通过直达货运列车联系起来。但在此之前,各国铁路系统需要实现大规模对接。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接触性传染,确保班列运行顺利、人员健康平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当社会与经济高速发展时,我们要时刻记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勇于承担社会的责任,为人民幸福生活提供基本的交通保障。(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