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铁路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020-02-15 13:2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亚鹏

春运是我国每年的热点话题,对于回家的游子来说是一次温馨美好的旅行。笔者了解到,铁路部门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助力旅客回家,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每到年底,“怎样买票最靠谱?”“候补车票有没有?”都是众多旅客最为关注的话题。大家都应该知道,火车票是我们乘坐火车的唯一凭证,铁路部门为了改良旅客购票、乘车的方式,推广电子客票,让旅客通过互联网购买票之后,仅凭有效身份证直接到车站办理乘车相关手续,即实现“无票乘车”。据悉,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020个车站开通了电子客票。通过这样的方式,切实简化了我们的出行流程,为那些因事延误而来不及办理纸质车票的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大大提高了车站同行效率。同时,也强化了信息交流与发布,铁路部门实时通过门户网站、官方App软件公布列车的最新消息,方便旅客查询列车正晚点信息,增开列车、停运列车的相关时间安排,为因行程变化而需要办理车票改签、退票的旅客提供了便利。

今年春运,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不仅对社会经济发展造成巨大影响,也对铁路春运运输组织带来巨大压力。面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积极应对,推出了无条件办理车票改签、退票,延长免费退票期限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同时,针对近期全国逐步复工,加强车厢消毒,确保列车卫生安全;加强售票管理采劝一日一图”模式,根据各地客流实际情况动态增减相应列车开行,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更让笔者看到了一个国有企业应尽的职责和应有的担当。

我们不难发现,从电子客票推行到简化出行流程,从因为疫情爆发免费办理车票改签、退票服务到实行“一日一图”保障旅客出行全国复工,一系列的措施出台无不体现着铁路部门一以贯之的“人民铁路为人民”发展理念。笔者相信,这样的中国铁路会承担起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和民族希望负重前行,这样的中国铁路一定会紧跟时代步伐越来越好。这个冬天,我们铁路而不再寒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