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战“疫”,昼夜不息

2020-02-15 13:0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高琛

(:邹高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的运输工作成为重中之重。不同地区的铁路工作人员们在不同的地方,穿着同样的铁路制服,同样的铁路工帽,站在了铁路运输的第一线,保证物资有序高效地运往湖北。铁路部门在本次疫情战斗中积极地发挥了运输主骨干作用,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不断地加大对防疫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的疫区紧需的商品的运输力度。

为了抗击本次疫情,为了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将物资运往湖北,国铁集团与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了高效的沟通联系,以此来及时获取疫区的信息,了一线防控人员的情况和疫区防疫、生活的需求。开辟了绿色通道,为运输物资提供一切需要的便利,保证物资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运输到一线,保证援助一线的医护人员可以尽快到达湖北。

在运输救援物资之外,铁路部门也持续保证普通旅客的出行安全,加强了站车通风、消毒等各方面的安全卫生工作,保持良好卫生环境。对出行旅客的体温严格检测,乘务员时刻注意车上是否有旅客有疑似症状,为旅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在这场全国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的疫情防控战中,作为贯穿全国的铁路线,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联动,积极协调。对运输救援物资、救援人员和一般旅客运输工作两条线双管齐下,高强度地完成铁路运输任务,在客运和货运两个阵地上坚持履行自己的职责,为疫情的防控和人民的出行不断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