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场上,字字走心句句铿铿

2020-02-14 21: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不计回报,不畏险阻,战“疫”中的铁路人以职业操守和专业能力,守护着铁路运输大动脉传递着生命的力量,今天,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故事(来源于2月14日《人民铁道》报业新媒体中心)。

一大早,北京西站“036”候车室值班员王琳娜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受疫情影响,西站客流量每天只有几万人,比往常减少了一大半。

现在,正是防疫战吃劲关键时刻。疫情对节后春运影响较大,客流减少,可是站车工作人员仍然坚守阵地,按章作业,不折不扣,未雨绸缪做好客流变化高峰相关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琳娜带领班组丝毫不敢松懈。经历过非典的她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候车室的各项工作,消毒、汇报、安排工单……每一样都严格落实到位。

目前,在防控疫情扩散中,抓小抓实日常工作至关重要。防疫不需要口号,需要落实。车站客流较大,王琳娜防控疫情细心到位,只有不厌其烦地做好消毒防范,防患于未然,才能打好防疫战。

还有朴实而感人的故事,元宵节这天,北京西站售票车间售票员张二霞、袁超夫妇简单吃了顿午餐,他们说这就算是团圆了。

已经半个多月没回家的张二霞,一提起儿子,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为了不让孩子哭闹,她甚至不敢视频聊天。

防疫战线上,不少铁路职工无私奉献,他们或主动请缨担当乘务到重灾区武昌输送救援物资。或夜以继日联系生产企业加紧发货口罩等紧急物品。或在站车守卫一线,给旅客测体温,发传单,做好候车场所消毒。他们有着有国才有家的情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计个人安危和报酬。

战场上,还有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人物特写。韩建彪是太原局集团公司疾控所消毒科科长,出现疫情后,他主动请战,冲在一线。“对我们这样的年轻党员来说,这是一次真正的考验。保护广大旅客和职工的健康安全,我义不容辞1韩建彪说道。

他每天要背着30斤重的喷雾器上车进行喷洒,日均消毒10多辆车,每天能走三万多步。

防疫战,守土有责。防疫战,人人有责。防疫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场上,他们字字走心,句句铿铿。有这样的铁路团队,我们一定能度过难关,一定能打赢防疫攻坚战。(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