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铁路在行动

2020-02-14 21:5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倩怡

冠状病毒肆虐华夏大地,打破了这个本该热闹与欢快的春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防控病毒,铁路部门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主力军,疫情当前,铁路人奋战一线,保安全,防疫情,全力满足防疫人员、医护人员、紧急公务人员运输需求,全力保障医疗防护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

由于疫情,医学专家建议延长假期,让民众尽量待在室内自我隔离,减少传播,铁路部门考虑到很多人会改变行程,出台超长的免费退票政策,最晚退票日期可延长至3月25日24时。从普通的手持式红外测温枪到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各车站检票口“全副武装”,对进站人员进行全覆盖式检查、追踪。

由于复工日期临近,客流量逐步增大,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运力,取消无座票,科学安排坐席,乘客离散就座,消餐车就餐,改为列车员送餐到座位,对列车全面消毒,一系列的举措,都在使交叉感染的风险降至最低。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旅客在出行途中,也要做好防护,带好口罩,尽量避开人群,并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做到有序和谐的乘车。寒冬终将过去,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