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铁路在行动

2020-02-13 23: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江伟

国家铁路集团客运部负责人日前表示,近期铁路售票将把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实行分散售票,因前期一些票已经预售,要做到“隔一个座位完全分散”还有一定难度。届时,将通过列车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分散就座,避免聚集。(中国经济网02月13日)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线医务工作者们的冲锋陷阵、救死扶伤以及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让人们为之感动并肃然起敬。同时,每一个你、我、他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守望相助,也是对抗疫情的强大能量。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国铁集团把防控疫情作为首要任务,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组织运力,抢运防控物资。

多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疫情爆发后国铁集团迅速制定措施,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封闭了离汉通道,为乘火车进出武汉的旅客免费退票。为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铁集团将免费退票措施扩至全国,三改免费退票购票截止时间,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此外,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对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铁路部门不断调整措施,极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

安排绿色通道,优先抢运疫情防控物资和医护人员。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铁路部门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特别是充分发挥高铁快速便捷优势,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此外,通过发达的铁路运输网,源源不断地将河南产即食食品、药品,成都大白菜,内蒙古土豆等来自全国的生活物资运往武汉,保障武汉人民的正常生活所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疫情防控牵动人心,国铁集团及所属各单位严阵以待,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用的资源,抢运防疫物资,众志成城,同全国人民共抗疫情,为打赢这场攻坚战提供坚实的运输保障。(沈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